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邱伟芬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邱伟芬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外国语学院供图

12月8日下午,副校长邱伟芬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特别结合“三品五度”汇报了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即倡导教工党员做到“品德高尚、品质高贵、品味高雅”,学生党员做到“有深度、有高度、有态度、有亮度、有温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评估报告撰写等方面对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具体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李慕原、副院长邵怡等与会代表作了补充汇报,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邱伟芬副校长讲话。她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外国语学院作为全校英语课程的承担方,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希望学院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抓好外语教学,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对于下一步工作,邱伟芬副校长提出要求:一是要努力培养能够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学生,探索高端职业化培养的路径;二是要尝试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小语种选修课;三是要加强教师对第二课堂的辅导,加大对于各类外语竞赛的指导;四是要将人才引进纳入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要工作中,广纳贤才;五是要积极探索发挥外教的主观能动性,邀请外教参加教研活动,加强教学交流。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