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 ; ; ; ; ; ; ; ; ; ; ; ; ; 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讲话 ; ; ; ; ; ; ; ; ;党委宣传部供图

112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

会上,校领导焦富民、时现、程永波、乔均、黄建元、邱伟芬、华仁海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先后畅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将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新思路、新举措。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在交流时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全新的变化。他着重从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第一,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了新的校订,作出了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对我国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论断,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这为党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非常重要的理论创新,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和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第三,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表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石。宋学锋校长强调,我校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从有利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出发,积极开展好教学和科研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建设,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陈章龙书记在交流时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作出了新判断,描绘了新蓝图;十九大报告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理论经典,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理论高度。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谈了三点看法:第一,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正式成为国家意志和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我校要正确认识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抓住内涵建设,紧紧抓住发展转型,增强发展动力和信心。第二,自觉思考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向学生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适合的教育。第三,切实担负起发展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改革创新,因为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

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陈章龙书记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第三,要根据主要矛盾的变化,全面梳理高等教育以及我校事业发展的新变化,对照教育事业平衡充分发展的要求,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第四,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第五,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发展。第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