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 ; ; ; ; ; ; ;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 ; ;;

十九大代表、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 ; ; ; ; ; ; ; ; ; ; ; ; ; ; ; ; ; 会议现场 ; ; ; ; ; ; ; ; ; ;;校摄协 朱颖亮、夏君/摄

111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

夏平董事长从大会议程、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形成过程、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及修改情况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随后,他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说,十九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报告中的“发展”“人民”“建设”等高频词,集中体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们深受感染、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十九大会风特别正、纪律特别严、影响特别大、凝聚力特别强、透明开放度高,彰显了开放自信、简朴务实的党风新气象。他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个人福祉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五个“历史性”上,即历史性的变革、新时代历史性的机遇、历史性的思想丰碑、历史性的变化和历史性的使命。

夏平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江苏干部群众要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关于如何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他谈了五点想法:第一,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意识。第二,必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以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校,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三,必须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第四,必须集聚更多的力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更深的举措,在新的层次上、更高水平上,把教育公平推向新台阶,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五,必须加强自身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要深刻研究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教育工作上的表现形态,从供给侧、需求形势和思想认识三个层面进行分析,找到解决措施;要根据教育使命发生的新变化,来确定今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夏平董事长最后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江苏银行把服务支持教育发展作为首要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江苏银行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合作共建、资源共享、资金资助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高等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支持,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希望将学校的智库服务与江苏银行的投资融资服务相结合,共同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章龙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夏平董事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刻、极具启发性,语言风趣生动、发人深省,我们深受感染、教育和鼓舞。报告既是内涵丰富的理论课,也是一堂党性教育课,对学校下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学校的学科特色与江苏银行的业务实践有较多的交叉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金融事业以及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

陈章龙书记就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第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第三,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第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丰富完善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陈章龙书记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成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