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实施方案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职责任务清单

一、组织推进学习教育的五项职责

1. 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教育摆上党委(党总支、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好“廉洁家风家训家规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搞好“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三个大讨论,形成本单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讲四有”的具体规范。

2. 抓全面覆盖。巩固深化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成果,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

3. 抓分类指导。牵头制定本单位学习教育实施办法,区别不同类型党员情况制定指导性文件,对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分别明确具体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4. 抓问题查改。开展专题调研,综合研判本单位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党的基层组织生活中、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问题由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牵头解决。持续整改“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

5. 抓基层支部。持续整顿软弱后进党支部,督促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记实管理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逐项完成规定动作。为党支部提供学习材料和时间、场地、经费等必要保证。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专项调研、学习讨论等活动进行检查指导,总结推广新鲜经验,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带头参加学习教育的五项任务

1. 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制定自学计划,明确必读书目篇目,每月至少精读1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每季度至少写1篇心得体会。

2. 带头讲好党课。在所在党支部讲1次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党支部听党课。

3. 带头参加学习讨论。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讨论,积极主动发言。每季度至少参加1次集体研讨,带头谈认识、谈体会。

4. 带头查摆解决突出问题。联系本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指导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七查摆七强化”,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5.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组织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