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实施方案 > 正文
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双抓双促” 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双抓双促” ;;;;;;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学习推广泰州大走访大落实、宿迁三进三帮活动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省党员干部大走访,两聚一高大落实活动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抓整改促服务、抓项目促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以下简称双抓双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积极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推进举措,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员工,主动了解情况,积极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工作,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两聚一高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开展双抓双促活动,主要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查摆出的问题和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为导向,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基层走访,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基层工作矛盾和师生员工困难,切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针对基层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矛盾问题,实行项目化推进,促进矛盾问题的及时解决和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听意见,找短板

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部门)工作职能,认真查找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理念、不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的突出问题。校党委将组织校、院(部门)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本校各个年级、班级、宿舍,深入教研室、实验室、实训室等教学科研平台,深入实习基地、生源基地、合作单位等,全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上门征询、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开设网站专栏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和学生家长等社会各界群众的联系沟通,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基层和师生员工的所思所盼弄清楚,将工作中的短板”“瓶颈弄清楚。

(二)排问题,定项目

认真梳理走访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查摆出的问题和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点排查制约本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列出实事求是、精准明确的问题清单。并对问题清单进行逐项分析研究、分类梳理,及时回应基层关切,积极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具体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尽早见效;对较为复杂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把基层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矛盾问题梳理为党建项目,并规定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和工作分工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具体负责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攻坚克难解决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

(三)改作风,树形象

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改出成效,改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经常性深入基层倾听师生员工呼声,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子办实事,在联系服务师生员工中有真情、交真心、解真难,努力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努力营造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强责任,善作为

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强化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责任意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工作绩效考评,通过日常考核、年终绩效考核、年度述职评议等,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职责任务,增强党员干部的行动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通过选树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典型,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服务两聚一高实践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五)抓长效,立常态

在认真总结近年来相关活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部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指导师生党支部等长效机制,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谋划部署,带头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务求活动实效。始终把活动的实效性放在首位,不搞形式主义,力戒表面文章,不得干扰学院(部门)和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把活动开展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边访边改,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措施在一线落实、工作作风在一线转变,让广大师生员工亲身感受到双抓双促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三)强化督导考核。学校党委通过听取汇报、抽查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工作点评、收集群众反馈意见等方式,及时跟踪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将此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走形式、走过场、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学院(部门)或个人,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校新闻媒介的作用,及时反映工作动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集中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员工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

;

;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 ;;;;; 2017524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