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许芸副教授进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许芸副教授到麒麟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 ; ; ; ; ; ; ; ; ; ; ; ; ; ; ; ; ; ; ; ; 居民参与互动 ; ; ; ; ; ; ; ; ; ; ;;法学院供图

4月11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系主任许芸副教授来到麒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为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的社工们作了题为“发扬志愿精神,参与社区治理”的讲座。

许芸老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目标出发,解读了这一精神的内涵,即要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随后,通过一些社区治理项目案例,向社区居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公民和社会组织,可以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和方式。最后,许芸老师给社区居民们讲述了社会工作的“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理念,并通过小视频鼓舞居民要相信自己的潜能,发挥志愿精神,参与社区治理。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法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