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党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通知要求,14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每位校领导都撰写了学习体会。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安排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题,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等六大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纪委书记李茜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交流发言。

张利民书记也围绕专题学习谈了体会,并就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作表率。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凝聚起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着力推进制度治党,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扎紧党建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深化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并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针对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