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座; ; ; ; ; ; ; ; ; ; ; ; ; ;;; ;;经济学院供图

10月11号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连生教授受邀于德经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学习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联合举办,经济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胡教授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开篇,分别从经济增长态势、经济发展水平、人民生活水平以及助推发展中国家的文明进步四方面进行具体地生动地讲解,其中还提出“人民生活水平不仅要看GDP的人均值,还要看总量”的重要观点。接着,胡教授总结了我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积累的可贵的经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循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共同规律、坚决抵制和防止资本主义的西化和分化等。最后,胡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众多方面具体展现了我国新时代伟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观点,胡教授都一一认真耐心解答。最后,胡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激励同学们发扬改革之精神,展青年之新貌。

(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