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江苏省赛

6月2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江苏省赛举行,为符合防疫要求,本次省赛线上进行。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统计专家、知名教授以及仲裁委员会委员,省内10余所高校35支团队共10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主持。

陈耀辉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赛团队和选手表示诚挚祝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他表示,全国大学生统计大赛可以提高大学生和研究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南京财经大学作为省赛承办校,认真筹备与组织,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到位。希望专家评委对参赛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江苏赛区组委会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调整方案及要求,为保证该赛事的公平公正,比赛采取线上盲评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评选,288个参赛作品分为5个组(本科生3个组和研究生2个组),由15位高校评委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每组前七名进入6月26日的第二轮线上公开答辩。公开答辩分为分析报告陈述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就数字经济发展、碳经济与管理、政策文本分析、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陈述。选手们准备充分,作品选题多样;评委们的提问和点评精彩犀利,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委会评选,共决出31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作为省赛承办校,可直推一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我校8部作品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目前参赛人数最多、涵盖范围最广、影响程度最深的大型统计学科赛事。大赛充分展示了在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的学习状态,为促进经济统计教学发展和统计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