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各学院用心用情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金融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以板书形式写下对毕业生们的祝福

外国语学院送给毕业生党员写满温馨祝福的卡片

应用数学学院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栀子花开,蝉鸣声声,六月的南财校园,青春与梦想齐飞,欢喜与离愁交融。在2022届毕业生告别母校之前,各学院用心用情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以殷殷祝福和谆谆教诲激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奋力追逐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

为激发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金融学院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为他们上好“最后一课”。开展一次“实践课”,志愿服务显担当。6月16日,金融学院学生党员把惜别之情转化为感恩行动,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义务保洁和学业帮扶,用暖心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上好一堂“思政课”,坚定信念勇向前。6月22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副书记张士青和各年级辅导员与毕业生党员相聚学院清廉金融教育基地,一起回忆遇见南财和金融学院的奇妙缘分和美好时光。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的郭铖宋、参加西部计划的孙千惠以及就职江苏银行的王婷婷,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号召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信念,勤于实践、踏实做事,用努力和成功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张士青副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玉琴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准确把握时代大势,追求更高境界,做心怀家国的“明白人”;准确把握前进航向,学会带着目标做事,保持谦虚谨慎的做事态度和理性平和的心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6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在仙林校区博远楼110教室共同为毕业生们上好最后一堂班会课。即将退休的老教授和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共同以板书的形式,在教室黑板上写下了各自对毕业生们最真挚的祝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院长万绪才、2018级辅导员田艾灵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班会。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真真主持。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万绪才院长希望大家既要“立大志,做大事,成大器”,又要勤恳踏实、与时俱进,以谦卑胸怀,为社会、为国家出力。随后,万绪才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坚守底线,积极拥抱不确定性世界。”杨林书记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能够在学业、专业和事业上持续探索、不断突破,勇敢迈向人生新阶段。随后,杨林书记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帆布包和胸针。

6月23日,法学院教师孙劼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孙老师以“追寻真理,守住底线”为主题,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今后的工作与学业;常怀感恩之心,报效国家与社会;不断提升自己,终身刻苦学习。法学专业毕业生要始终秉持专业素养,将法律解释能力运用到生活中,做一个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人,坚守道德底线、专业底线。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和各党支部书记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课”。刘英华副书记围绕“真学”“真干”“自谦”“自信”四个关键词,为毕业生党员们送去殷切嘱托:一是孜孜以学,打牢事业根基,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只有在学习和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方能增长本领才干;二是脚踏实地,自觉追求卓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三是心中有戒,严守纪法规章,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扣得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四是自谦自信,做南财大闪亮名片。牢记“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以实干报国、敢于创新的卓越品质在各行各业中成为南财大的闪亮名片。最后,在场师生互赠暖心礼物。刘英华副书记给同学们送上了写满温馨祝福的卡片,并给大家佩戴党员徽章。毕业生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香囊,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6月23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建新、院长王宏勇、党总支副书记布丹丹为2022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殷建新书记以“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讲授“最后一课”。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诚信品质,诚信求知、诚信贷款、诚信为人,还要知感恩,饮水思源。王宏勇院长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心怀世界,无畏逆境、赓续奋斗,带着长远的眼光、开阔的胸怀、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勇气,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布丹丹副书记以“分离是成长的契机”为主题,希望全体毕业生要时刻葆有耐心、恒心和感恩之心,及时转变角色,适应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以良好、健康的身心迎接未来的压力与挫折。

应用数学学院还邀请我校“五老”成员、前院长张从军教授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听党话,跟党走,圆梦中华不停步”主题党课。张从军教授寄语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同时,作为数学专业学生,要学会用数学思维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数学素养和文学学养。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张从军教授作词《清平乐》赠予2022届毕业班同学。

金融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法学院 外国语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