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领航赋能培训

培训现场

1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349会议室开展辅导员领航赋能培训。会计学院“歆言心语”心理发展工作室负责人王歆作主题为“基于积极心理学的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的培训。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主持。

王歆老师专攻大学生心理发展研究,她在2021年9月成立“歆言心语”心理发展工作室,通过调研、访谈、讲座、在线音频、直播等多种形式推进会计学院学生心理发展工作。她不仅注重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与疏导,更加关注积极心理发展,工作效果明显。讲座中,王歆分享了大量学生积极心理发展的案例,并现场分享了如何实现心理的积极、幸福与发展。

讲座后,辅导员们就积极心理与幸福展开热烈讨论。“百炼”思政工作室负责人仲小晶表示,“积极心理学针对的是多数人,这个讲座帮助我们致力于让更多学生幸福和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表示,要把积极心理、群体心理发展作为学院长期学生工作来抓,投入精力和资源。

会计学院为辅导员制定领航赋能计划,旨在通过培训、参观、座谈、实践、调查等形式为辅导员思想赋能、方法赋能,帮助辅导员实现个人发展、团队发展,通过自身的正能量、出彩业绩等感染学生,实现言传身教。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