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学工队伍赴江宁区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9日,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和辅导员翟文静、贾晓燕、朱思颖一同前往南京市江宁区走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家访中,学工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走访期间,学院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受访家庭对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努力把孩子培养成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学院学工队伍每年利用寒暑假时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下一步还将通过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途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