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暑期线上海外交流项目顺利开展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在线开幕

帝国理工“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项目王凌霄同学所在小组成员线上合影

学生参加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线上暑期课程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在澳门合影

今年暑假,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英国帝国理工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暑期线上课程、康奈尔大学荣誉暑期班等多个海外学生交流项目顺利开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首次集中组织的海外交流系列活动。5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项目,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合作互动,表现突出,以较好的成绩顺利完成了项目学习,展现了南财学子的风采。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发起的致力于发现和培养未来全球青年领袖、国际组织人才和跨文化交流专业人才的平台,项目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工业发展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和联合国项目官员及专家学者的倾力支持,来自4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项目。我校首次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和荷兰瓦赫宁大学开展学生合作项目暑期线上课程。帝国理工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7位,此次暑期课程项目包括“数据科学”“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两部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是农业与生命科学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农业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等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项目课程包括“生物技术、农业与食品:新技术与新趋势课程”和“从农场到餐桌:新技术与新趋势课程”两部分。此次所有项目参与报名均不限专业,目的是让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一起,基于共同的兴趣进行学习和讨论,开阔视野,创新思维。

此外,我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和英才INCiTE短期学习交流线上项目。今后还将继续推出各种模式的长、短期学生海外交流项目,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