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各学院欢送毕业生晚会浓情上演

会计学院举办“百年砥砺奋进,青春逐梦远航”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暨毕业晚会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青春不毕业”送大四晚会

梦想启航,青春散场,情谊永存,六月的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息,各学院为大四毕业生举办送别晚会,大家载歌载舞,传递离别思意。

6月3日晚,经济学院主办的“经生无憾,归来亦是少年”欢送大四毕业生晚会于仙林校区德济楼报告厅上演。晚会共分为“携梦之始”“忆昔之欢”“御风远航”三个篇章。相声《南财好声音》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歌曲《阿楚姑娘》温情脉脉,让人不觉回忆起青涩的校园爱情;王驰悦老师倾情演唱歌曲《大鱼》,祝愿毕业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影子戏《我的大学》演绎了大学生从初入校园到走向毕业的匆匆四年,让毕业生们渐渐红了眼眶;笛子与萨克斯刚柔碰撞,合奏出了优美的《贝加尔湖畔》;校国际舞社团带来舞蹈《舞动青春》,激情四射,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生机;经济学院刘兆宇以一曲《黎明》鼓舞毕业生们在往后征途也能够拥有自己的黎明。恰逢建党百年,离校前再上一次情景党课,再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学生会带来的情景剧《刘胡兰》将观众们带入革命年代,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赵春玲老师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6月4日晚,会计学院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礼堂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百年砥砺奋进,青春逐梦远航”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暨毕业晚会。一首动感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晚会分为“回首,感恩过往”“启航,剑指远方”“成长,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小品《感谢四年有你》生动地演绎了一名普通大学生从初入校园的期待到离开校园的不舍情形,让人喉间酸涩,感怀颇深;一首《干杯》唱出了毕业生对校园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无限期望,让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打节拍;小品《毕业那些事儿》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现了毕业生毕业后的人生百态,激励同学们勇敢拼搏;一袭素衣,手握纸扇,学生们心怀家国,在台上演绎起舞蹈《纸扇书生》,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朗读者深情朗诵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党的崇敬,点燃了在场师生内心的红色力量;退伍学生带来节目《报国魂》,军体拳与格斗展现了青年人的刚强与气血;最后,一首《你曾是少年》祝愿所有毕业生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6月17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三楼草坪上举办了“青春不毕业”送大四晚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领导老师、2021届毕业生们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在舞蹈《next level》、歌曲《飞云之下》《我们》中讲述着青春、梦想和未来的故事。互动活动击鼓传花游戏和猜歌迷游戏,为晚会增添了更多趣味。舞蹈串烧《飞奔向你》《十万毫升的泪水》以及诗朗诵等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合唱《那些花儿》让现场观众们沉浸在清新旋律与温柔氛围之中,不少同学红了眼眶,伴随着歌声,主持人缓缓推出为毕业生们准备的插有每个人铭牌的蛋糕,昏暗的草坪上,蛋糕上的蜡烛发出熠熠的光,照亮大家的脸庞,晚会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6月4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五楼草坪举办了“庆党百年华诞,祝我似锦前程”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老师、2021届毕业生们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活动。大家从红色时光长廊入场,毕业生的红色照片、手写的党章和共产党宣言在红毯两边一字排开映入眼帘。开场舞《hack》迅速点燃全场;“党史常识我擅长”板块,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顾淼同学带来了独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让不少同学红了眼眶;管理2001班随美慧和李彦蓁带来的舞蹈串烧跳出了青春的节拍和时代的风采;管理1901班张潇伟和工程1901班黄宇涛演唱了歌曲《一生中最爱》,歌声动情悠扬,让人沉醉;毕业礼物赠予环节,老师们上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原创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为毕业生带上定制的国潮风渔夫帽。最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长团成员合唱了一曲《再见》,为欢送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6月9日晚,新闻学院联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最美的年华”2021届毕业生晚会在仙林校区德济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东、党委副书记李博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进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以及三个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晚会。晚会开始前,高晓东书记和外国语党委书记李骏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为毕业生带来临别赠言,暖心感人,温情励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安昭妍同学作为毕业代表生发言。晚会共分为“回首往昔,初心不忘”“沉梦昂志,青春勃发”“鹏翼万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一曲《祖国不会忘记》为晚会拉开序幕;配音节目《红色传声,薪火相传》通过影视作品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小品《麻辣烤串》展现了生活中小人物的生活百态;朗诵《剑已出鞘,转身江湖》温情寄语披荆斩棘的毕业生们;舞蹈《万物生&浪人琵琶》《cheer up》和啦啦操《来年知遇》以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热情,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二胡演奏《白花争艳》和电子琴独奏《see you again》,表达了在更好的未来相见的殷殷期盼。联合鹿鸣汉服社同学共同带来的汉服走秀表演让传统文化在现代舞台上全新展现。由赵娜、张勇丽、李超雅和李晞四位老师带来的诗朗诵《黎明的通知》更是把本次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歌曲《光》中圆满落幕。

6月11日,红山学院在福建路校区礼堂举行“百年恰风华,逐梦正青春”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红山学院全体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观看晚会。晚会分为“百年筑新梦”“青春绽芳华”和“赴月踏星河”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百年筑新梦”通过歌舞唱跳《少年》、舞台剧《理想照耀中国》、现代舞《灯火里的中国》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历程。第二篇章“青春绽芳华”通过乐队表演《青春没有终点》、走秀《光点》、舞蹈串烧《青春有你》、合唱《再见,再遇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诉说了毕业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第三篇章“赴月踏星河”通过古典舞蹈《放灯行》、演奏《亲爱的旅人》、街舞《未来上线》、大合唱《彩虹》,展现了大学生青春、活力、阳光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各学院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