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栖霞区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并发言

栖霞区在区委党校召开栖霞区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5月10日,栖霞区在区委党校召开栖霞区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栖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栖霞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驻区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等1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校知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崔向阳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黎辉书记介绍了栖霞区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城乡融合、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等方面的成就,并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逐一回应。

座谈会上,崔向阳教授认为,栖霞板块要实现打造“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愿景,需要重视四个方面:一是加快跨区联动。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纲要》《南京都市圈规划》等区域发展国家政策,栖霞区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打造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二是提升城市功能。栖霞区要从建设高能级消费中心入手,加快紫东核心区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栖霞地区的城市中心区功能。三是加快人口聚集。近几年,各地竞相进行抢人大战,纷纷出台措施吸引人口聚集,但南京市近几年人口增长速度相对较慢。建议完善南京目前的积分落户政策,进一步放松落户限制,加快促进人口集聚。四是加强城市管理。经过多年的发展,栖霞区已经从原来的城乡结合部发展为南京核心主城区,但城市的管理水平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崔向阳教授的发言十分中肯客观,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经济学院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