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线上学习

8月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7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内容。

随后,五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发言交流。粮食经济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韩冬说,研究生应当深刻认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聚焦国家发展的重要问题、难题,将科研重点投入到科技前沿和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姜伟从实践的重要性出发,强调了自我提升的必要性。他表示,今后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争取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前进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会计学院周子淳和信息工程学院吴春阳表示,研究生的当务之急就是提高自身本领,系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同时不忘初心,善于从实践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经济学院马群在发言中提出,作为中国当代研究生,需要做的是立足于中国实际、培养国际化视野,做出可以造福中国的研究成果。

最后,韩力争部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任务。她就我校研究生下一步的学习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研究生骨干在学院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校研究生官微也要集中报道各学院的学习情况,形成一波学习高潮,用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在未来的研究生工作中,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