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省品牌专业建设二期项目任务书专家评议会

7月21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了省品牌专业建设二期项目任务书专家评议会。应我校邀请,由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河海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10个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各品牌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主持。

会上,专家组审阅了我校10个品牌专业的专业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并对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的撰写以及我校品牌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第一,要严格对标《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的任务要求开展专业建设,优化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确保教学改革成果能得到有效推广,并服务于江苏社会经济发展。第二,要加强对教育部最新文件的研究和落实,体现新工科、新文科的思想,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做到每门课程都有思政元素,每个品牌专业都有精品思政课程。第三,在任务书的撰写过程中,内容要合乎逻辑,预期标志化成果的描述尽量采用量化的方式,成果指标前后呼应、标准统一,文字表述措辞规范。第四,要处理好品牌专业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好,在品牌专业建设的过程中,从细节、措施、方法等方面充分考虑到专业认证的要求。

叶林祥处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品牌专业建设中各项重点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同时要求各品牌专业负责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认真修改专业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合理分配专业建设经费,统筹做好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专业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