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改发办、高教所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改发办、高教所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共建

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七一前夕,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暨党员政治生日会在仙林校区德济楼508举办。

活动伊始,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主任李煜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希望以共建活动为纽带,促进机关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工作联动,推动机关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发机关教职员工与学院师生之间的友情涌动,深化共建单位之间的相互合作与进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发言,希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群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素质与能力。在全体党员见证下,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公共管理学院签署了党建工作联盟共建协议。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两个单位积极探索创新党内关怀激励机制,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过老党员送“政治生日”贺词、生日贺卡、生日礼物、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让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赠送一本书籍、组织一场足球赛、做一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师生携手点亮微心愿活动环节,老师们用自己的小举动,认领和帮助学生实现微心愿。帮助学生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真情回报社会,用青春和热血创造更加绚烂的人生。

在会议的交流环节,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缪燕子发言:“初心和使命是美好的东西,需要被尊重与关爱。”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梁誉则将目光集中到学校内部,从微观方面抒发了自己的想法,他说道:“入校以来,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就深刻感受到院里党支部的温暖,希望能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都落实到生活中。”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陈棣沭老师发言:“对于一所大学来说,无论是年长教师还是青年教师,都应该有希望与追求,要‘取鹰之志于高远,存鹰之心而凌云’,才能在学科中得到发展。”诸位老师的发言发自肺腑,表达了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省与骄傲,探讨了校园党风建设与发展,弘扬了爱党爱国的优良作风。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