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与省粮食行业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会计学院与省粮食行业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三方座谈会

6月3日下午,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会计学教师党支部的党员师生赴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和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公司)开展了校企党建共建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副书记刘颖、副院长沈永建,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支部书记高巍、五级管理邵明波、支部副书记孔进,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公司)支部负责人王越川、支部副书记张雪祥、副总经理孙威、总经理助理李飞等参加活动。

高巍书记和王越川副书记(主持工作)分别介绍了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和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公司)成立的历史背景及主要职能,重点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发展现状。卜金涛书记从专业前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概况,他表示,南京财经大学前身是国家粮食部直属的南京粮食学校,一直把“财经底色、粮食特色”的学科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校企党建共建平台,双方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将高校资源服务于企业,贡献社会。

卜金涛书记介绍了南财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工作进展及育人成效,并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讲授的方式为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和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的党员上了一场题为“企业党建与企业家精神传承”的党课。他指出,党建也是生产力,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有利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促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会计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与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会计学教师党支部、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党支部与江苏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东方公司)党支部签订三方“党建共建”协议。此次活动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及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