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做懈怠青年,争做线上学霸”学习竞赛活动

线上自习室

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调动线上学习的积极性,5月-6月,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心中有火,眼中有光——不做懈怠青年,争做线上学霸”线上主题活动,旨在展现好学者的风采,促进学生间的交流,让勤学好学的氛围在同学间不停传递。

同学们借助“番茄To Do”app建立各个班级独属的线上自习室,以宿舍集体联麦的形式让同学们互相监督激励,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本次活动的辅导员李小燕表示,把竞技风格引入学习,借助互联网信息化平台,用线上学习竞赛的方式让学生具有更强的学习竞争意识,人人都争当全场最佳的MVP,让学习更具激励性和竞争性。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来巩固课上已学知识点,静下心来去思考,找出自己的困惑之处并及时反馈。

劳社保1901班思佳表示,学习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充当领头羊作用,带动整个宿舍一起进步,学习也变得充满了趣味和激情,形形色色的学习联盟不仅能提高同学们学习效率,还能促进宿舍集体的荣誉感、归属感,增进同学友谊,可谓一举两得。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表示,用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配合轻松简单的方法,调动同学们一起同台学习竞技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公管青年克服自身爱玩游戏的惰性,互帮互助,重新找回动力和方向,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做到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成为不断奔腾,勇于追逐理想的“全场最佳”。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