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数据对会计人才培养的影响 ”专题分享会

会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数据对会计人才培养的影响 ”专题分享会

在数据重构商业,流量改写未来的时代,“互联网+大数据”到底会对会计人才的培养产生怎样的影响?5月30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就此话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专题讲座。

姚文韵院长分析了滴滴、百度、阿里巴巴等大数据公司的商业模式,介绍了“财务智能机器人——德勤‘小勤人’”对传统财会业的颠覆性影响,深刻阐述了“互联网+大数据”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带来的变化。她提醒同学们,互联网公司进入任何一个领域,都足以改变这个行业。会计行业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必须要强化大数据、计算机语言等方面的学习。

讲座中,姚文韵院长就同学们关注的职业规划、考研考证、出国深造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会计教学的融合,为同学们增设相关专业课程,加大培训力度,以适应全球化发展和“大智移云物区”及财务共享服务的需要。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会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拓展了学生的系统思维和全局思维能力,强化了学生在新形势下学习前沿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意识。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