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经济学院开展“微心愿,大梦想”活动

校工会开展南财小卫士风采展示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线上普法、公益圆梦、南财小卫士风采展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校工会联合校关工委在教职工子女中开展了“迎六·一——居家抗疫,健康生活”南财小卫士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历时两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通过各分工会的初选以及校工会的终选,共评选出9位“活力小卫士”、9位“勤劳小卫士”和9位“勤学小卫士”。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子女勤奋努力、勤劳勇敢和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教职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开启孩子们花式宅家、共同战疫的精彩生活。

书包、球鞋、玩具、跳绳、篮球……汇聚经济学院师生满满爱心的“六一”心愿礼物送到了安徽侯庄小学和贵州毛草坪小学学生们的手中。“终于到了,我都梦到好几次了”“谢谢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拿到礼物的孩子们开心不已。九年来,经济学院的师生坚持在每年“六一”前组织“微心愿,大梦想”活动,多方筹集资金和物资,帮助偏远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实现心中小小的心愿。疫情,让今年的活动与众不同。4-5月,志愿者们开始线上征集安徽侯庄小学和贵州毛草坪小学孩子们的梦想心愿,整理后开通“心愿礼物微店”,再组织师生自愿扫描微店里心愿礼物的二维码,线上认领孩子们的小心愿。共计有百余位大学生通过“微店”参与活动,为孩子们的心愿助力。除了准备心愿礼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写下暖心寄语并录制歌曲《大梦想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成为自己的大梦想家。

经济学院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微心愿,大梦想”校园爱心公益活动,先后帮助安徽、贵州、甘肃、南京等地区的2000余名孩童实现心愿梦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说:“九年来,我们收获了太多的心灵滋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与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却收获了满满的感恩、幸福与成长。予人,发自肺腑的笑容背后,一个个小小心愿的达成是一段段爱的接力与润养。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为梦想,奋斗,续航!”

法学院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特别的线上普法活动,将孩子们熟悉的动漫人物形象与法律知识奇妙组合,为青少年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法律知识对于儿童来说相对晦涩难懂,他们可能难以理解。”施怡佶同学说到,“他们喜欢看动漫,枯燥的法律条文结合可爱的动漫人物更能够激发他们的兴趣,让孩子们能够直接明了地理解其中的意义,在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以法为礼,助力成长。”同学们用动画经常出现的画面、情节向孩子们展示日常生活中涉嫌违法犯罪的活动。如用《哆啦A梦》胖虎经常欺负大雄的行为加深孩子们对校园霸凌的了解,告诉孩子们遇到这种情况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用《熊出没》光头强的盗伐森林的行为讲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后果;用《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红太狼用平底锅砸灰太狼的行为,讲解家暴行为的伤害性及法律法规对家暴行为的处理……同学们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替代枯燥乏味的传统普法方式,让孩子们在更加自在的氛围下,更加容易接受、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对自我的保护。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工会联合学院关工委在学院教职工子女中开展了“营管少年·梦想起航”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历时一周,全院21名教职工子女积极参与,评选出“抗疫绘画之星”“抗疫音乐之星”“抗疫阅读之星”“抗疫环保之星”等奖项。活动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子女向真、向善、向美风采,体现学院对教职工子女的关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与南京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举办了“致敬逆行者 享别样六一”线上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生动讲述了战“疫”期间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勇敢逆行奋战一线的故事,与孩子们一起欣赏战“疫”为主题的绘画视频,学习如何用画笔致敬逆行者。

校工会 校关工委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