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工系统人员工作培训会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工系统人员工作培训会

为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安全防线,科学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工作,4月8日上午,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于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工系统人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亮主持,各相关部门、学院学工秘书及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国际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就返校工作中的学生报到、返校管理、生活保障、医疗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培训。

研工部部长韩力争提出研究生返校工作的三项原则:一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负责研究生学校生活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二是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三是关注研究生群体特殊化需求。要求学工系统工作人员逐级压实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与研究生导师加强沟通,构筑防疫长城。

学工部副部长张小荣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学工系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并指出返校前监控、返校时维稳、返校后服务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她详细解读了《学工系统人员返校工作培训手册》,对学生返校类型、返校具体时间、返校后请假复课、学生违纪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的具体要求一一作了说明,强调特殊时期一切学生管理工作从严从高要求。赵亮副部长提出返校学生宿舍管理和心理教育的十六字方针,即“出入管控、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应急处置”,要求学工系统人员做到忙而不慌、细而不乱。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丰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境内、境外分布情况及处理办法。后勤保障处处长刘伟华就学生返校复学后校园消杀、宿舍消杀、用餐管理、发烧学生处置等方面作了说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就学生返校后生活保障、超市快递防疫工作作了具体说明。最后,全体参培人员观看了由南京医科大学策划拍摄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疫情防控培训短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疫情形势、围绕培训内容,对学生返校、健康报告、信息跟踪、网格化管理、涉疫学生处理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认真筹备学生返校工作演练相关事宜,切实保障返校后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