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授捐赠书法作品致敬白衣勇士

仇高驰教授赠送江苏省人民医院作品

仇高驰教授赠送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书法作品

仇高驰教授赠送鼓楼医院书法作品

仇高驰教授通过南京晨报捐赠书法作品助力抗疫

仇高驰教授作品《众志成城》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近80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以无畏疫情、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他们既是与疫情抗争的勇士,也是守护亿万群众健康的“最美逆行者”。2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联、新华报业集团联合举办“致敬白衣勇士”书画赠送仪式,向重点承担援助湖北战疫任务和省内定点医疗救治的7家医院赠送书画作品。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书画研究所所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仇高驰分别向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鼓楼医院捐赠书法作品。与此同时,仇高驰教授还通过南京晨报向前方的白衣勇士们捐赠书法作品。

仇高驰教授捐赠的作品里有选自唐代孙思邈《千金要方·大医精诚》的名句“至精至微,至意深心”,有清代叶天士《临证指南医案》的名句“良医处世,不矜名,不计利,此其立德也;挽回造化,立起沉疴,此其立功也;阐发蕴奥,聿著方书,此其立言也”,有唐代诗人王昌龄《送柴侍御》里的诗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也有“众志成城”“医之为道,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其约”等作品,这些作品传递了仇高驰教授对武汉、对湖北的祝福,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勇士们的敬意,也体现了江苏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