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起战役 艺术学子用笔绘就梦想与希望

视传1701班朱敏瑜同学海报作品

视传1901班于洁同学诗歌《武汉 加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抗击疫情,人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而此时因为疫情而“宅”在家的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生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挥发才情,用一件件艺术作品为前线的“最美逆行者”打气助威,助力抗击疫情。

同学们创作了一幅幅宣传海报、水彩画,一首首诗歌,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一起战胜疫情,迎接胜利的曙光。

“我的海报作品采用人体双肺、口罩、医生、医院等素材,图中的‘康复+1’寓意着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的奋战之下,越来越多的病患得到康复,最终战胜疫魔,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抗击疫魔”,视传1701班朱敏瑜同学说道。

“封锁了的城,也困不住爱。我闭上眼睛,盼冰雪消融,看芳草萋萋。摘掉口罩,登上黄鹤楼,你听,船声四起,号角响亮;你看,江水悠悠,滚滚东流;你尝一口,武汉热干面,笑颜如花。”视传1901班的班长于洁同学创作了这首小诗送给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所有人,送给与疫魔抗争的人们,为他们鼓劲打气,只要坚持下去,梦想和希望就在眼前。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奋战在战疫前线,但我们用自己所学专业为他们加油助威,这也是为战胜疫情做出艺术学子的独特贡献,我们相信,人多山倒,力重海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乌云的背后是灿烂的阳光,我们终将会战胜疫魔,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