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学养修身云在线”活动

近日,为在抗疫防疫的同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养,新闻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运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学养修身云在线”活动。

此次活动由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向同学们在线推荐书目,进行导读介绍,同学们在线与班主任老师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推荐书目以人文社科类为主,与新闻传播专业学习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其中网媒1802班班主任季芬推荐了《公众舆论》《谣言:世界最古老的传媒》《后真相时代》三本书,引导同学们减轻信息焦虑,提高甄别真伪的判断力;网媒1902班班主任陶佳洁介绍了《作为隐喻的疾病》一书,传递了作者不妥协于命运,执着于生命真相的学理性探索;网媒1801班班主任夏羿推荐的《做新闻》一书立足实际,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中的新闻案例,从专业角度去思考如何做新闻报道。班主任老师的推荐和导读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在认真阅读的同时,也积极分享自己假期阅读学习的感想。

此次“学养修身云在线”活动为教师与学生提供了一个新颖的互动学习方式,师生共同探寻读书求学之道,提高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借助网络营造良好的知识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开学后的教学和学习打下基础,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努力。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