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师生万众“疫”心齐抗疫

财税学子返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财税学子制作漫画作品为武汉加油

疫情当前,财税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防控行动,以己心出己力,通过线上宣传学习、线下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以身作则,齐心抗疫。

1月25日,学院学生会率先推出微信公众号文章《寒假屋头环游记》,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寒假不串门、不拜年、不出游,在家读书学习陪伴家人。在接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后,院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推出线上活动——财政与税务学院“与春书”自由阅读展,以“一边读书一边等待春天”为口号,引导师生在疫情当下,用读书充实假期,共同期待“春天”。学院发动党员教师带头领学领读、广大学子积极投稿,以每日一期的方式一直陪伴同学们到开学。同时,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号召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用手中笔、口中诗为武汉加油,各班团支部纷纷推出原创快板词、手绘漫画、视频加油等作品。

同时,学院十余名学子返乡后积极投身到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身体力行高唱责任担当的青春战歌。他们当中有“隔空比心”的校园小情侣,有和爸爸一同上“战”场的防疫父女兵,也有身在军营投身防疫一线的“小兵哥”。来自财政1601班的华婕同学自豪地说,她负责的这片社区目前是0感染,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说到,“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看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也看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这让我无比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来自财政1601班的葛丽君同学表示,当她提出想报名参加志愿工作的时候,爸爸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她,并且说“你是党员,虽然爸爸不是,但是我愿意和你站在一起”。来自税收1802的敖顺莉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慨到:“我们深爱着我们的城市,每个人都愿意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做点事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不清楚,但我坚信微薄之力,也能激起千层浪,一束微光,也能照亮希望。”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