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相约云模式,法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云课堂

疫情之下,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221日上午,学院开展云模式“开学第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社会工作系教师相鹏、院分团委书记李敏和学院大一、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龚莉红副书记表达对疫情之下祖国的美好祝愿和“逆行者”们的赞美,她表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终将战胜这场疫情。同时,对于学院学生们创作抗“疫”作品、参与志愿服务、捐款等奉献行为表示由衷称赞,积极体现出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接着,她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假期的所读书目,鼓励大家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增加知识储备,通过网络学习资源打造不间断有质量的学习空间。最后,期待与同学们在春暖花开时相约南财。

接着,相鹏老师就新冠肺炎危机期间的心理防护作详细讲解。他围绕科学理解新冠肺炎、坦然面对心理危机、积极进行心理调适三个方面来阐述。通过疫情数据资料分析和危机的概念分析,他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树立生活即教育,经历即成长的积极心态,坦然面对此次疫情。合理规划日常安排,通过学习和运动积极进行心理调适,培养良好心态。

最后,李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要积极防范,确保自身安全,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合理安排日程,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给自己一个充盈、收获满满的自我提升时期,期待与同学们相聚南财校园之时。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