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守望相助,防疫同行”——国贸学子为武汉加油助力

国贸学子认真写下防疫宣传标语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紧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国际经贸学院发起了“守望相助,防疫同行”加油接力活动,各班级、团支部纷纷响应,花式为武汉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淡淡墨香,深深牵挂,贸经1901团支部、商务1702团支部的同学们用苍劲有力的笔触写下防疫宣传的标语。一个个工整的方块字组成一句句趣味温情的防疫宣传标语,“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不聚众、不出门,好好陪陪家里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贸经1901团支部经晶同学介绍道:“书法给人们留下的刻板印象往往是严肃高雅的,用端庄的书法形式写下俏皮的防疫宣传标语,想通过鲜明有趣的反差让大家更好地记住防疫措施。”商务1702团支部的团支书任正兰同学说:“标语虽短,但字字情意千钧重,一撇一捺尽是关心。通过组织同学们以书法、习字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不仅让同学们静心体会书法之美,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宅家生活。”

“我记得火神山下日夜不息的人群;我记得褪去长发的她们满眼坚毅;我记得黑夜弥漫,唯有灵魂闪闪发光,平凡而伟大。”“长江水,心连心”“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愿君岁岁平安,澄澈如初。”国贸(实验班)1901团支部、商务1901团支部、贸经1801团支部的同学们创作了诗歌、海报,向在一线奋战的人们致敬,寄托了对武汉美好的祝愿。国贸(实验班)1901团支部唐彩雲同学说:“我时时刻刻都关注着武汉的新闻消息,火神山的建设者们、毅然减去头发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一次次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病疫无情人有情,我想用诗歌向平凡又伟大的人们致敬,感谢他们的执着坚守,也希望这场防疫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最美逆行者们可以凯旋归来。”此外,国贸1901、国贸1903、商务1701等团支部的同学们还以手绘海报的形式为武汉加油,向白衣战士们致敬,制作手抄报,详细宣传科普防疫知识。

与此同时,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也在各地支持线下抗疫行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口罩捐赠者、网络宣传志愿者中不乏他们的身影。家住泰州市靖江市西来镇义兴村的党员沙昊家同学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作为党员志愿者成为党员小分队的一员,积极宣传讲解疫情知识,在各个埭口提醒村民朋友们要佩戴口罩,并对本村以外的人群尤其是外地人群进行登记。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的尤伟浩和家人先后向当地立新桥居委会、太阳庙村、小澪村、敬老院和生活垃圾中转站捐赠了医用口罩1000余只,并加入了河口镇志愿者队伍,执行疫情防控卡口检查的任务。国贸实验班1801费清语自主报名成为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注册志愿者,组织协调开展相关志愿事宜。家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胡宇辰也积极参加蒙欣社区的志愿工作,对辖区居民进行逐家逐户的排查,检查并安排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看不见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这次加油接力活动中,同学们以各自可行并独特的方式将爱与希望传递,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助力防疫阻击战。大疫当前,最重要的是大家平安渡劫,我们坚信定能获得这场硬仗的胜利。”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