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办2020春节庆祝活动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办2020春节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为广泛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在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拿桑社区大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院如期举办了2020年春节庆祝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2月4日中午,拿桑社区大学多功能厅热闹非凡,孔院精心准备的各项春节庆祝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领事杨军和乔喆出席庆祝活动。杨军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美国政府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人进入美国,但是今天到场的200多位美国同学和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民间对于中国的友好,感谢美国人民对中国的支持!”纽约州立大学全球事务中心外事负责人、商务孔院高级顾问Maryalice Mazzara也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珍惜中美友谊,中国加油!”

当地华人团体——纽约筝鸣乐团、艺媛舞蹈团,著名音乐表演艺术家陈明,书法家张国胜纷纷登台助阵。悠扬的古筝声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悠远的东方国度,观众们静静地聆听着来自中国的神奇音乐。一曲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更是讲述了炎黄子孙无论身处何方,都心系祖国和人民的那一片赤子之心。

借助舞蹈表演《江山入画》,活动现场主持人、孔院教授文晶向现场观众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有机会到美丽的中国走走看看,虽然国别不同,肤色不同,但是大家热爱家乡的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通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叫好声不断,掌声热烈持久。

活动现场“迎春接福”“中国加油站”“花样脸绘”“手工剪影”“中国书法”等各个服务站前都排起了长龙。教授麦迈提也把他的课堂搬到了活动现场,他说,“在当今全球化时代,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是很有必要的,非常感谢商务孔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

商务孔院中方院长丁强总结并致辞。他对所有到场人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鼠年以及春节的特殊含义,教大家用汉语说祝福语“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丁强院长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见证了海外华人群体和留学生们心系祖国、众志成城、为中国武汉医护人员捐款捐物的感人时刻。最后,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2月13日孔院在拿桑校区举办的声援中国抗击肺炎疫情防控的大型签名活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