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寒假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学院开展寒假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新闻学院以学生党员为骨干组织学生开展了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同学利用寒假,在农历新年将至之际,通过走访农村、慰问贫困户、回母校开展宣讲,深入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在实践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生党员朱颖小组来到南京市浦口区老山脚下的大林村走访,在这里她们看到了农村环境的大变化,村里开展了垃圾分类,公共厕所进行了改造,党员家挂上了“共产党员”户的门牌,环境优美,群众生活舒心,基层党员主动担责作榜样,给同学们带来深刻启示。学生党员徐思敏小组到常德市桃源县龙潭镇同观山村,慰问了刚刚搬入新居的贫困户。学生党员计文艳小组来到盐城市阜宁县赵黄村与扶贫干部一起看望了村中贫困户,并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学院党员潘疆微回到母校面向高三学生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她结合日常生活的发展变化,以个人成长经历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为高中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多种形式志愿活动的开展,在服务实践中锻炼了能力,提高了对基层社会新发展的认识,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