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迎新年送祝福”活动

三号宿管站阿姨书写新年祝福

“迎新年送祝福”活动现场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辞旧迎新之际,我校开展了“迎新年送祝福”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传递新年祝福,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12月31日一大早,三号宿管站的阿姨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印花卡纸,认真书写着给同学们的新年祝福。为了写出最漂亮工整的汉字,她们不时哈气搓手以保持书写的灵活,丝毫不减热情。除了用硬笔书法写下的祝福卡片,多才多艺的阿姨还铺开红纸,书写了对联和“福”字。喜庆的春联和“福”字逐渐铺满阿姨的整个工作桌,也给宿管站增添了一份暖意。完成了制作,阿姨们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爬上了一栋又一栋宿舍楼,悄悄地在每一个大寝门上贴上了她们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和对联。其中有一份祝福这样写道:“阿姨送你们一件外套,前面是平安,后面是幸福,吉祥是领子,如意是扣子,穿上吧,让它相伴你们的每一天,新年快乐!”站长武阿姨表示:“希望孩子们明天一大早就能收到我们的祝福。”1月1日早晨,不少同学发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惊喜而又感动,纷纷跑到阿姨那里向她们道谢,并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15栋的潘同学说:“阿姨们平时就一直很照顾我们,现在又连夜给我们准备了新年惊喜,我在这里真的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谢谢阿姨们!”

12月31日中午,我校学生公寓和高校物业公司在仙林校区西苑5号宿管站门前联合举办了“迎新年送祝福”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来到现场挥毫泼墨,为同学们书写春联,送达新春祝福。

欢腾热闹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围成一团,欣赏书法老师们书写“福”字和春联。“福”字苍劲有力,春联行云流水,书法老师们专注而投入,每一笔都承载着对同学们诚挚的祝福。同学们赞叹之余,纷纷也拿起毛笔,将“逢考必过”“全寝脱单”的心愿书写在鲜艳的春联红纸之上。“瞧瞧,这位同学是第一次写春联,写得真不错!”站长阿姨竖起大拇指,夸赞一位专心书写春联的女同学。张同学大笔一挥,洋洋得意地书写下“我要发财”四个大字,这样的朴实心愿也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连连欢笑。此次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之余,也拉近了学生与宿管阿姨之间的距离,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年味体验。活动负责人李经理表示:“此次送春联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只是想在2020年到来之际,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暖心的祝福。”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