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定制二十四节气专属暖心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定制二十四节气专属暖心卡

立冬畅饮麒麟阁,绣襦小雪咏诗篇。11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小雪节气,11月20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定制“光阴与习俗的故事”二十四节气专属暖心卡活动,送给老师、同学,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暖心卡包括软萌可爱和文艺清新两个系列,每个系列卡片上都有一个暖心提示,采用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或俏皮活泼,或文艺清新,很接地气。比如“记得告诉喜欢的人要降温啦,我已经告诉你了哦”“小雪了,面对这冷天,想要免起床金牌嘛,还是送你早起上课驱动牌吧”“想吃糖炒栗子,也想借你的口袋揣一揣”“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养生时节到,保温杯里泡枸杞”“冬至的第一个烤红薯,要和你喜欢的人一人一半哦”等。二十四节气暖心提示简明扼要,朗朗上口。比如“立春三候,我只候你”“春风十里,不如想你”“春雷惊不走的是我对你的思念”“蒹葭苍苍白露霜,晨曦清露滴衣裳”“寒霜降,天气凉,大雁向南方。红叶舞,染青霜,莫忘添衣裳”“凌冽寒风遇着相爱之人”等。卡片正面是精致的节气介绍,包括物候、农耕、饮食、衣着等方面的暖心提醒,背面写着同学们的祝福与叮嘱,一字一句,都浸透着同学们对身边人满满的关爱和深情。同学们还在仙林校区德济楼五楼草坪围坐吟诵有关“二十四节气”的诗歌,体味“二十四节气”的魅力,学习有关“二十四节气”的习俗和小知识。最后,同学们一起把制作好的“二十四节气券”送给老师和同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表示:“在小雪节气来临之际,同学们想通过制作软萌可爱、文艺清新的‘二十四节气券’,将整个活动有机串连起来,让大家充分了解二十四节气,了解不同节气的传统习俗,感受二十四节气的魅力,从而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