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舌尖上的光盘,南财人在行动

参赛者专注吃汉堡

11月20日中午,我校仙林校区中苑食堂前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我校后勤保障处以及学生伙管会联合主办的光盘行动以“大胃王”比赛的形式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大胃王”比赛正火热进行。面对着桌子上放的热气腾腾的汉堡,参赛者摩拳擦掌,兴奋地准备比赛,“战斗”一触即发。本次比赛限时三分钟,根据参赛者吃汉堡的最终数量,确定孰强孰弱,借此一分高下。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逐渐变得紧张起来,大多数参赛者都“埋头苦干”,大快朵颐;也有的自信满满,狂吃之余还不忘观察对手;还有的细嚼慢咽,与其说他在比赛,倒不如说他在品味食物。紧张激烈的竞争氛围也蔓延全场,这边观众慷慨激昂,大喊着为参赛者加油,那边观众火烧眉毛,为参赛者的速度焦急万分。随着箱子中的汉堡越来越少,比赛也进入高潮,热闹的氛围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股暖流。

活动负责人表示道:“本着培养当代大学生爱惜粮食的美好品行,并建设节约型学校的活动宗旨,形成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气,举办一场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大胃王’作为压轴项目,也是凝聚了我们不少心力。我们旨在通过这样趣味横生的形式,将活动宗旨传递给每个人。”

据悉,本次光盘行动先后举办了“口齿不清”小游戏、“光盘宣言”主题签名等活动。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