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爱特殊群体主题活动举行

同学戴上眼罩手持盲杖体验走盲道

11月18日中午,由我校Sunny爱心协会举办的关爱特殊群体主题活动在仙林校区中苑食堂前广场火热举行。此次活动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为主题,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更好地帮助社会上的特殊群体。活动现场体验项目丰富,引得不少同学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专区,分别为残障人士体验区、孕妇体验区以及自闭症患者体验区。残障人士体验区分为两个小专区,分别是盲人体验区和聋哑人体验区,体验的同学需戴上眼罩,手持盲杖走盲道。在聋哑人体验区,体验的同学需要根据现场题板做出肢体动作,并说出该动作所对应的词语。在孕妇体验区,体验者需带上孕肚,模仿孕妇完成相应动作。体验者王同学表示:“腰上绑着鼓囊囊的假肚子,觉得行动被限制了很多,尤其是蹲下穿鞋,十分麻烦。绑了一会儿就很想摘掉,切实体会到了孕妇的不易。”在自闭症患者体验区,工作人员先给体验者普及自闭症知识,然后体验者需完成相应的答题。“大学生与特殊群体的接触较少,对他们的了解、与他们交流不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残障人士的不易,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活动负责人李同学这样说道。

社团指导单位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表示:“以有趣的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积极地参与活动,切身体验和感受到了特殊群体生活的困难和不便,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了学生了解到特殊群体生活的不易,呼吁大家关爱特殊群体。”

据悉,除了中苑外场的宣传活动外,Sunny爱心协会成员还将前往华澳听力残障中心等义工地点进行志愿活动,用切实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

(校报记者团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