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开展庆中秋活动

拿桑大学校长与学生们合影

英文版《嫦娥奔月》

美国时间9月17日,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商务孔子学院迎来了在拿桑校区的第一个中秋佳节。拿桑大学新任校长Jermaine F. Williams,教务处长Valerie Collins,远程教育部主任、国际网络教学项目协调员、沉浸式教学部主任、孔院美方主任Steven Levine,资深顾问Maryalice Mazzara,我校外派孔院教师文晶与150多名师生齐聚学生活动中心,参与节日活动,体验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孔院邀请了美国戏剧工作坊的五位演员,以皮影戏的形式展现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嫦娥奔月》和《后羿射日》的故事,以此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和风俗,使美国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到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师生们纷纷表示,孔子学院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未来会更多关注并参与孔院举办的各项活动。

孔院中、美方院长和教师在活动之前作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活动海报遍布校园各个角落。为方便师生们参加活动,孔院主持的“亚裔美国人俱乐部”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周到的志愿服务,使本次活动井然有序,圆满落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