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外文朗诵大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外文朗诵大赛

9月19日,外国语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外文朗诵大赛在仙林校区行政楼教工之家举行。校图书馆馆长、校诗词协会会长黄建年,校工会副主席葛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艾莉担任评委。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旨在歌颂祖国,营造欢度国庆的浓郁氛围,展现外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参赛师生通过中、英、日、法多语种朗诵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热烈而真挚的爱。孙勇彬院长和段慧老师深情朗诵了《When you are old /当你老了》,邵怡副院长和蒋汤浩同学精彩演绎了《My homeland, my dear homeland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程水英老师用英文朗诵了《January wind/一月的风》,齐梦菲老师用日语朗诵了《吾友》和《恋》,孙冬教授朗诵了《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褚玉襄老师带来爱国组诗《春愁》《国殇》《七子之歌•台湾》,聂平和蒋颖异老师带来原创作品《南财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颂》,张韦同学用法语朗诵了诗歌《célébration du 14 juillet dans la forêt/七月十四日于林中》,王馨云同学朗诵了英文版《沁园春•雪》,单涛同学朗诵了《I am an ordinary tree》。

比赛期间,外国语学院老师们还现场演绎了经典乐曲《再见了大别山》《洪湖水浪打浪》《国家》《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等,激情高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以一首个人原创作品《瓢》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