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新生近距离参观消防车

消防官兵指导新生使用灭火器

9月16日下午,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仙林校区西苑篮球场旁举行。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正式演练前,消防科工作人员就校园常见火灾、用火用电的安全要求及消防应对举措进行了讲解,并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同学们能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掌握正确的安全应急方法。

消防官兵首先带领新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讲解了消防车内的器材装备以及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随后,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为了让大家加深印象,新生们在官兵的指导下依次上前使用灭火器扑灭烈火。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他们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更是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今后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有效的自防自救措施,运用火场灭火逃生技能。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