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开设创新创业系列课程

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许宏报作“职业认知与职场发展”讲座

9月9日,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创新创业系列课程正式启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许宏报受邀担任第一期主讲嘉宾。他将从创新生涯规划课程角度,分别以“生涯导引”“回望大学”“面向未来”“适应职场”为主题,为准毕业生们开设职业认知与职场发展讲座。

作为一名在就业创业服务、职业培训、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辛勤耕耘三十年的职场资深人士,许宏报副主任结合工作经验、人生感悟和相关研究成果,用案例教学的方法,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分享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职业路径选择方法、职场发展规律、未来职场变化、职业能力构成与养成方法等重要内容,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人生、职业和职场的认识。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创新为先、能力为本的理念,珍惜宝贵的学涯时间并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和实践当中,不断努力,塑造过硬的综合素质,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就业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能力,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华章。

据悉,本学期经济学院将陆续邀请校内外职业发展教育专家、创业达人、知名企业家和HR,为学生开展各种职业发展、创业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培养创业意识,为在职场上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