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如东县开展社会调研及理论宣讲活动​

“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主题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朗诵《共产党宣言》

颁发如东县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荣誉成员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的覆盖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赴如东县开展社会调研及理论宣讲活动。8月20至2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院长助理陈云云以及国贸学院团委书记顾高菲的带领下,研究生顾唯奇、周泊然、姜子玥、陈寒醒、龚慧丽、刘颖、吉孟佳、亢云洁组成理论宣讲团赴如东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果。

8月20日下午,“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主题座谈会在如东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常务副部长余晶、副部长于海霞以及网信办、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党校、融媒体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张蓉蓉部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如东县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本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随后各单位就调研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与发言,期间大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梅景辉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如东县意识形态建设的工作成果,对未来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寄予希望,并预祝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圆满开展。

8月21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参观了洋口港、开发区振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党校以及规划展览馆。当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宣讲在县委党校报告厅正式开始。顾唯奇、周泊然与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习生代表用中、法、日、英等多国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接着,姜子玥、陈寒醒、龚慧丽、吉孟佳、刘颖、亢云洁分别从理论和现实层面围绕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理论宣讲,现场反响热烈。于海霞副部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8名研究生颁发了如东县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荣誉成员证书。

8月22日,志愿宣讲团走进三元社区、民主社区、古池社区,成员用生动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为社区的老党员们呈现了精彩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8月23日,“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理论沙龙活动在县行政中心开展。理论宣讲团结合此次宣讲实践活动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与县“百姓名嘴”骨干代表以及理论宣讲辅导老师们展开了互动交流。最后,如东县社科联副主席王军肯定了此次志愿宣讲的成效,并表示衷心感谢,欢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来如东。

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走进如东,不仅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与基层实践的紧密结合,更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