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民建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校民建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7月11日,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2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出席活动,民建江苏省委直属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刘志勇应邀参加活动,校民建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民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寨华主持。

活动开始,校民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龙杰对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了说明,并按照基层组织活动要求带领会员们一起学习了相关统战知识。

校民建第一支部委员王慧介绍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按照民建江苏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工作部署,副主委安艳杰传达了《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校民建基层委员会情况进行了解读。委员李庆海就不久前参加的“长三角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情况进行了交流和体会分享。最后,年轻会员们纷纷就2019年上半年个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参政议政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各位会员的分享与交流后,刘志勇副调研员对本次主题活动给予了赞赏。他代表民建省直工委对学校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以及全体会员在各方面的配合与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志勇副调研员说,多年来南财大各位会员发挥优势,奋力拼搏,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民建会员的风采得到了较好的展现,希望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新功。

吕戎部长表示,在全国上下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大背景下,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对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社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吕部长强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是时代命题,是政治动员,是学做统一。进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赶超,必须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如何秉持和弘扬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如何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如何把脉时代之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大家一定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最后,吕戎部长希望全体会员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个人理想主动融入国家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之中,把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学校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造中勇攀高峰,在奋斗进取中成就事业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进对国情社情的认识,增强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本职、着眼全局,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

(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