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专业综合评估、新设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专业综合评估、新设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现场

7月5日上午,我校2019年专业综合评估、新设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和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春法主持。

会上,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何玉首先解读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他从评估对象、评估等级、评估工作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并指出2019年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工商管理(含环境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7个专业需接受省专业综合评估。接着,他又解读了本次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的有关文件,指出2019年我校投资学和物联网工程2个专业将参加新设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最后,他从评估结论与处理方面强调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与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结果的重要性及填报人员的相关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系主任马福民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分享了我校首批省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相关经验。她以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评估为例,介绍了省级专业综合评估的特点、评估材料准备的顺序、评估指标体系构成等,并详细说明了6个一级指标和12个二级指标等填报内容的内涵和重点关注点。报告结束后,马福民教授还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评估工作的相关问题。

张春法主任对迎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学校将于9月下旬聘请有关专家开展校内评估工作,希望各学院能提高对专业综合评估和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的重视,协调全院力量,做好专业评估的自评与数据的填报等工作。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