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训指导会

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训指导会

7月3日上午,法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树平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培训指导会。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储敏、教授委员会主任张颖、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2014年以来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培训指导会上,张颖教授向青年教师详细讲述了教学规范、教学综合考核等事项,提出青年教师要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规范。张颖教授从“讲什么、怎么讲、怎么考”三个方面给予青年教师详细的教学指导。

储敏教授从院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与功能谈起,重点介绍了学校职称评定与学术成果认定相关规定与要求。她希望青年教师要继续保持刻苦钻研的精神,沉下心来教书育人,进一步凝练学术研究的方向,同时加强团队合作,争取更高层次的产出。

法学院副院长胡宜奎向青年教师传达了学校7月2日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科研相关政策。同时结合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经验,指出一定要熟悉相关的政策文件,对照文件查漏补缺,青年教师要专心做学问,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

随后,参会教师相互交流,畅所欲言,提建议谈心得。郭建勋老师表示要定位好自己的专业方向,做自己擅长的事。高丽茹老师指出了解政策才能凝练方向,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的交流座谈。蔡养军老师提出要加强教学科研的日常工作,希望学院能够举办教学科研沙龙。2019年度新进教师对学校具体科研要求等进行了咨询,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一一做出解答。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钱玉文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在谋求个人发展的同时要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他要求青年教师提交三年学术规划,并表示,学院会努力为大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各项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李骏书记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德树人”融入“课程思政建设、“金课建设以及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南京财经大学,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省内一流的法学院贡献力量。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