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锤炼党性 服务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锤炼党性 服务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马群街道花岗社区开展“铭记初心 锤炼党性 服务行动”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初心教育、党性教育、实践教育三个部分组成。

在“铭记初心,坚定信仰”初心教育环节,花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巧珍带领花岗社区全体党员以及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与净化,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彰显了全体党员同志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周晶以“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党史课,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探索阶段、改革开放至今三个时期,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激励党员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初心路。

在“锤炼党性,筑牢根基党性教育环节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花岗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心中有话对党说”活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及新时代青年,将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提高理论修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好专业技能知识,为市场经济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党员们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补短板、学经验,党员们共学共讨共研,深入学习文件精神。

在“服务行动,共推发展实践教育环节,在花岗社区“护河小卫队”、扬尘管控巡查员、城市治理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党员们来到各自联系的网格点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会计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党建+公益”的成效,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营造服务到位、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实现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互助互进关系。

据悉,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将会按照计划安排继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