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参赛队员合照

6月18日-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指导老师:吴亮,二等奖参赛成员:文俊峰、陈思成、潘玥、邵昱成、邵欣泽,三等奖参赛成员:王浩宇、封瑀、李安国、杨雨露、徐媛媛)。

比赛中,参赛队伍模拟企业在虚拟市场中激烈竞争,从市场分析到最终生产交单,模拟出企业生产制造的整个流程,一天时间内完成4年经营。指导老师吴亮表示,一个虚拟的企业由市场、财务、销售、采购、生产等部门组成,通过模拟最基本的市场、生产运作,能真实反映一家企业的营销策略及生产运作情况。比赛考验参赛学生的基本商务技能和协调沟通能力。参赛学生表示,运营企业非常不易,ERP沙盘增强了实际管理和运作企业的能力,这是一个难得的展现理论运用于实践能力的平台。

据悉,“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类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苏省各地71所高校的104支代表队参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