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一封家书”主题教育活动

毕业生给老师赠送画作

老师和学生一起欣赏画作

一封家书,寄托着游子的浓浓思乡情。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封家书”主题活动,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这一封封“家书,不是传统意义的书信,而是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们的画作。这些画作有画专业老师的、有画辅导员的、有画父母的,由毕业生们用画笔和电脑手绘笔精心绘制而成,凝聚着学子们的浓浓感恩之情。

“我画的是辅导员老师,四年的学习生活,辅导员是跟我们接触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可以说为了我们的成长操碎了心,所以我就画了这样一幅画送给辅导员老师,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毕业生张国雯指着自己的作品说,“我将亲自把作品送给王老师,希望老师能喜欢。”

毕业生倪钰指着自己的画作说,“我画的是田翰老师的卡通画像,田老师是我们动画系的专业教师,传授了我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也经常熬夜指导我们,我就用卡通画的形式给田老师绘制了一幅画,希望田老师能够喜欢。”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画自己父母的作品,其中一幅卡通形象的父母结婚照吸引了师生的目光,这是毕业生李瑜的作品。谈起这幅作品,李瑜深情的说,“在自己十六年的求学生涯中,一路陪伴自己走来的是父母,无论是小学时候每天的接送,亦或是艺考时的陪伴与鼓励,无论是每次离家回校时父母的唠叨,亦或是经常电话嘘寒问暖,父母都在幕后默默的付出,当今天我学业有成,即将毕业踏上社会之际,我想将这幅作品送给我的父母,告诉他们: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

“我们组织毕业生开展‘一封家书’主题活动,希望毕业生们用自己的画笔、用自己的所学绘就‘特殊家书’,谢师恩、感亲恩,在毕业生即将踏上社会之际进行了感恩教育的洗礼,也希望毕业生能牢记母校老师和家长的谆谆教诲,用所学服务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一流业绩。”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岚介绍说到。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