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魅力团支书”微团课

“魅力团支书”微团课现场

4月16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省省委主办的主题“青春永远心向党•建功发展高质量”的“十佳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南京财经大学“魅力团支书”微团课于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团委报告厅成功开展。本次微团课由国际经贸学院1603班团支书朱婷烨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王孝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班级团支部代表现场观摩了微团课。

本次微团课主要围绕“英雄精神”来解读“青春永远心向党,建功发展高质量”。团课以近期在四川凉山火灾中30名消防员的英勇献身拉开帷幕。朱婷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英雄精神”进行了概括:英雄精神是民族脊梁,是精忠报国,是毋改英雄意气。随后,朱婷烨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学习英雄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现场同学对如何发扬英雄精神进行了积极发言。

通过此次团课,我校青年们对英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物流1702班王霖玥表示,作为一名南财青年,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习与实践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及创新实践能力,让英雄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据悉,本次微团课同时开展了网络视频直播,现场累计达2380人次观看了直播。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