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宿舍文化月活动

部分获奖作品

为营造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政与税务学院于3月29日起开展了“德馨雅舍”宿舍文化月活动。

本次宿舍文化月的第一项活动便是“绘家国情怀,建德馨雅舍”寝室设计大赛,同学们纷纷头脑风暴,脑洞大开,以各式各样的“创作”抒发胸中家国情怀。参赛作品不仅有磅礴大气的中国水墨画墙绘,绵延的长城巍峨雄壮,傲骨的梅花与古老的屋檐相互映衬。还有照片集、友谊树记录相遇相知的缘分、成长的时光墙也别具特色。无论哪种风格、哪种形式都是同学们对“家国情怀”的深入理解与诠释。活动最终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评选出1-203、1-205两个一等奖宿舍,1-405、1-503两个二等奖宿舍,1-303、1-403、1-404、1-603四个三等奖宿舍。

除了寝室设计大赛,文化月期间还举办了“半生活,简立行”闲置物品流转活动,主张以物置物,倡行勤俭节约理念。联合学院党委、团委、辅导员老师、宿管站站长共同举办“宿舍安全座谈会”,强调安全是一切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提高安全意识才能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