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授撰写的调研信息被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采用

近日,民盟南财大总支委员、财政与税务学院蔡军教授撰写的两篇社情民意调研信息分别被上级部门采用,其中《建议进一步完善我省扶持中小企业财税政策》被江苏省统战部采用,《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四点建议》被江苏省政协采用。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和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备受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我省扶持中小企业财税政策》一文中,蔡教授在分析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概况和财税扶持政策实际效果的基础上,提出以鼓励自主创新为政策重点、政府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有机结合、减轻非税负担、加强监督管理等建议。《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四点建议》一文中,蔡教授针对2018年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改革产生的效应以及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扩大子女教育支出扣除范围、建立动态标准调整机制、深入进行政策宣传和纳税申报辅导、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税收遵从成本等建议。

(民盟南财大总支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