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供图

为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在寒假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10余名学生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月17日上午,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参加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随后被分配到引导服务组和新媒体服务组进行志愿服务。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参加引导服务的刘洪宜同学说:“以前只是自己来参观看一看,这次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很多外地游客服务引导,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荣耀与责任”。参加新媒体服务的刘玥晨同学也说道:“去年寒假基本在家玩手机,感觉荒废了,今年尝试着参加志愿活动,感觉很充实也很有收获”。

据悉,按照按岗招募的原则,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寒假前夕开始定向招募南京籍学生,寒假中他们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10余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